樱桃汽水 02




※  腹黑禁欲系兄长 × 奶凶小霸王

※  ooc。不上升真人。

※  颜即正义。



“……不爱坐自己走路。”

吴亦凡瞥了热巴一眼,长腿一抬调转车头,作势要走。

“唉没说不坐啊,”热巴边乐边忙不迭地往前跑,一个不注意被挂在手臂上的书包晃地左脚绊右脚,差点摔个狗啃泥,“哎哟卧槽——”

吴亦凡:“……”

大概是很久没坐单车的缘故,热巴拽着吴亦凡的衣角不断调整坐姿,掠过少年袖口的风吹的衬衫鼓起来,纯棉的面料不时拂在热巴脸上,夹杂着淡淡的清香。

“再乱动我给你扔这儿了啊?”

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大,吴亦凡本就不太会骑车,偏偏还载着一个不省心的家伙,生怕一个闪神出什么事故。

“明明是你技术不过关,还赖我呢?”热巴哼唧两声,在一个分岔路口又连忙提醒。“没这么严重,不用去医院啦,回家冰敷一下就好。”

“不行,”吴亦凡侧过头,语气淡漠,可热巴分明瞧见了他眼角眉梢的戏谑。

“老是摔跤,我怀疑你小脑发育不良,还是去拍个片儿吧。”

“……吴亦凡!”热巴愣了两秒,气鼓鼓的拧了一把他的腰。



二位家长都是自在随性的主儿,要么工作连轴转,要么收拾行李双宿双飞过二人世界。大点儿的孩子独立自主,小点儿的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着。留个二层大别墅,十天半月的见不着人影,还美其名曰放养原则。

说到小点儿的——

“妈,”吴亦凡将包往沙发上一扔,换了只手接电话,叹了口气,“我这儿一个都管不过来,别祸害我了。”

“奈奈说想你们了,有空还是去接他玩儿嘛。”母上大人还挺乐观,“你和热热一起照顾。”

“还一起呢,”吴亦凡嗤笑一声,看了眼一回家就扎进冰箱里觅食的馋猫儿,“我得照顾俩。”

为了远离某人的黑暗料理,热巴早有先见之明的点好外卖,在吴亦凡的监督下冰敷完手指,美滋滋的接过了小龙虾和披萨,吃起来却犯了难。

几根手指肿的像萝卜块儿,根本没法剥壳。偏偏吴亦凡就坐在对面,慢斯条理的剥着虾,动作优雅,没一会儿桌前的虾壳堆成了一个小山包,热巴急了。

“吴亦凡你给我留点儿!”

穿着卡通睡衣的少女长发随意的披散开来,未施粉黛的小脸皱成包子,像只炸毛的小奶猫,吴亦凡撇了一眼勾起唇角。

“留了你也吃不了,多浪费。”

“你存心气我呢?”热巴把剩下几只小龙虾抱进怀里,怒目而视,“吃不了也不给你。”

“小气那样儿。”吴亦凡露出笑意,把小瓷碗里剥好的龙虾放在她面前,抽了两张纸巾擦手,“再吃都胖的跟阿花一样了。”

阿花是邻居家养的肥嘟嘟的斗牛犬。

“……看在龙虾的份儿上不跟你吵。”,热巴捧过小碗,用左手别扭的拿起筷子,吭哧吭哧的塞了几口,突然抬头,撞见吴亦凡正撑着手肘,一动不动的盯着她。“我脸上有东西吗?”

吴亦凡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起身准备回房,绕过餐桌的空档,大手推了一把热巴的后脑勺,淡淡的说了一句。

“吃相太难看了。”

“靠!又没让你看!”

筷子使着不方便,热巴想了想从厨房里翻出叉子,刚坐下想吃饭,又被倒回来的人推了一把后脑勺。

“手记得擦药,洗澡时裹层保鲜膜,别碰水。”

“有话说话,别老动手。”热巴忿忿的举着叉子,瞪了吴亦凡一眼。

后者换了身衣服,宽大的浅蓝色牛仔外套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露出大片黑色涂鸦T恤和线条优美的锁骨,宽肩窄腰大长腿,刘海随意的搭下来,有几分痞气。

“这么晚了,你要去约会啊?”热巴看了看墙壁上快要指向九点的挂钟,愣了愣。

少年在玄关处换上鞋,回头看见小姑娘正戳着圆滚滚的虾肉送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像只进食的小仓鼠,眼底浮现出一抹笑意。

“不,约炮。”

“……”



恰巧碰上林酒的生日,寿星是个爱热闹的主儿,邀了一大群朋友在KTV唱歌喝酒,吴亦凡到的稍晚,刚进包厢便被众人起哄罚三杯。

“凡哥难得迟到一次啊。”林酒一见吴亦凡女朋友也不抱了,笑眯眯的凑上去。

“有话说话。”吴亦凡三杯下肚,往相对清净的沙发角落一坐,周围三三两两精心打扮的女生立马装作不经意的往这边凑了凑。

“这不我和长风他们都有伴儿了,看你孤家寡人的……”

“不用了。”吴亦凡从衣兜里掏出一包烟,拿过茶几上的打火机点燃一支,剩下的扔给林酒,“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多试试你怎么知道合不合适。”林酒叹了口气,跟着叼了只烟,接触到女友警告的眼神后,又乖乖的别在了耳后。“那就当给我个面儿,先处处,微微闺蜜,挺好一姑娘。”

吴亦凡缓缓吐出个烟圈,表情在烟雾中看的不太真切,半晌才动了动唇。

“行。”

姑娘是隔壁华阳的,身材姣好,肤色白皙,标准的瓜子脸黑长直,脸上没有多余的脂粉气,五官漂亮干净,一双大眼睛水润又灵动。吴亦凡却盯着她眼角的一小颗泪痣出神。

“你好,我叫莫晴。”

“吴亦凡。”

包厢内乌烟瘴气,玩骰喝酒鬼哭狼嚎卿卿我我的都有,陆长风本想跟吴亦凡闲聊几句,又被林酒嘀嘀咕咕的拖走。大概是看莫晴大大方方的坐在吴亦凡身边,而一向对女生敬而远之的少年却泰然自若,女孩们下意识的认为名草有主,黯然神伤间也不去自讨没趣。

吴亦凡话少,虽然明白林酒他们的意思,但也没有那份儿主动搭讪的心思。

“啊,今天下午我去看了你们那场球赛,很帅哦。”莫晴听说过吴亦凡冷淡的脾性,主动打开话题。

“谢谢。”

“华阳的中锋8号你认识吗?”

吴亦凡挑眉,思考了几秒,“…莫一?”

“对!那是我哥,很巧吧?”女孩儿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甚是可爱。

“你哥挺厉害的。”吴亦凡点点头,伸手倒了半杯酒,顺带往女生杯子里斟满橙汁。

“你也厉害。”莫晴双手接过递到面前的玻璃杯,甜笑起来,“话说回来,中场带走的女孩儿是你妹妹吗?…不好意思,怕有误会,我提前问过林酒。”

“恩。”不知道为何突然提起热巴,吴亦凡抿了一口酒点头。

“很漂亮,我哥想追她来着。”大概以为帮别人拉红线的话题能拉进两人距离,莫晴弯起眼睛,特意向吴亦凡先要热巴的联系方式。

“……”,吴亦凡静默几秒,晃了晃手中的液体,慢悠悠的开口,“让你哥别追了,她二十岁之前不谈恋爱。”

“……”



散场在十一点过,吴亦凡在一帮损友的推波助澜下送完莫晴再回到自己家已将近十二点。怕吵醒热巴,索性直接摸黑上楼,哪知二楼房间却有暖黄的灯光从门缝里透出来,这会儿大概还没休息。

吴亦凡抓了抓头发,刚打算敲门问问,门突然自己开了,两个人同时吓了一跳。

热巴瞪大眼睛看着来人,惊讶的后退一步,差点没拿稳装蛋糕的碟子,“大晚上的你在这儿干嘛呢?”又仔细嗅了嗅吴亦凡身上淡淡的气味,皱起眉头,“喝酒了?”

“没多少。”吴亦凡垂下眼皮,伸手往热巴沾了奶油的嘴角抹了一把,“偷吃完记得擦嘴。”

“这不叫偷吃!”热巴脸一红,下意识的舔了舔唇角。

吴亦凡滚烫的视线在那嫩红的舌尖上停留片刻,突然低下头,音色低沉,“最近有人追你吗?”

“啊?”突然凑近的距离让热巴慌了神,后退半步支吾着,“一直都有啊,我没同意。”

“二十岁之前,不许谈恋爱。”吴亦凡继续用指腹将热巴上唇残留的奶油蹭掉,这次加重了力道,唇色红了几分。

热巴被弄的有点疼,侧着脸躲开吴亦凡的手。其实对这方面倒没什么具体想法,只是挺烦吴亦凡命令式的口吻,不服气的反驳,“凭什么?”

“凭我是你哥。”

吴亦凡沉下脸,捏了一把热巴脸上的肉,转身回房间睡觉,脱T恤间突然有些心烦意乱。

真他妈招人。



【TBC.】

深夜放毒小能手。:)

晚安。❤

 
评论(56)
热度(6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