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 09



√   来了



“鹿晗你就说带不带我去吧,我就听一个字儿!”

鹿晗慢悠悠的喝完豆浆,轻松的捏扁了手里的塑料杯,拖着身后牛皮糖似的巨婴把杯子扔进垃圾箱,把帽子反扣在头上,半回过身,淡定的吐出一个字。

“不。”

“……为什么啊?!”

热巴脸一垮,抱着鹿晗腰的手也丧气的垂下来,气鼓鼓的看着眼前人。

“你多穿点儿,梁实他们说这几天降温。”鹿晗也没接茬,转移了话题。

天刚蒙蒙亮时,就能明显感觉到空气中的凉意。鹿晗想了想换了灰色长袖卫衣,哪知刚出食堂门就被热巴给逮住了。小妞套了件宽大的黑色外套衬得脸更加白皙,下半身却是短裤拖鞋,头发也乱蓬蓬的。一看就是从刚睡醒的状态着急忙慌的赶过来。

在鹿晗眼里可爱的要命。

“昨晚水喝多了吧?脸都肿了。”

“有吗?!”

鹿晗看着热巴惊恐捂住脸的模样露出了坏笑,摆摆手回头一溜烟儿的撒开腿就跑。

“逗你玩儿的,bye!”

“鹿晗你给我站住!”

热巴气的想要追上去,无奈拖鞋不便,没跑几步就差点被甩出去一只,跑的老远的鹿晗不断回头,见状哈哈大笑起来。



安晴打了个哈欠,刚端着盆子出寝室就见着热巴从外面回来,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这位小姐姐赖床的很,平时都得别人三催四请的才能起床,今天居然那么早?

“热,热巴姐姐。”

“早。”热巴垂头丧气的点点头,末了又突然眼前一亮,拦住要去打水的安晴,“你知道哪儿有赚钱的地方吗?”

“…啊?”安晴呆愣的张大嘴,半晌才发出一个音节。

导演还是挺鼓励他们自食其力, 不过打量一下热巴纤细瘦弱的身板儿,又默默叹了口气。



安晴说隔壁镇上有一家小网吧是她表姑的,在学校附近,经营还算不错。不过八月下旬正是地里收割农作物的时候,春玉米种子下的多,表姑家人手稀缺忙的不可开交,网吧缺人管理。看热巴挺急的样子,安晴午饭后就请了假,自告奋勇陪热巴去找地方。

有安晴的极力推荐,表姑点点头同意了。这工作也没多大技术含量,加之最近是淡季,接手并不困难。

热巴倒是没想到这种小地方居然还有网吧,打量了一下确实跟印象中的大相径庭。

不知用了多少年的招牌有些破旧,勉强一百平米的空间容纳了几十台电脑,前台就安排在门口,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儿八经的网吧,倒像是黑店。说是黑店也不够格,一个小时才两块的价格,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本。

不过三三两两来的人倒是轻车熟路,交了钱就进去,一句话不带多说。除了几个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男孩看见热巴,眼前一亮,轻佻的吹起了口哨。

热巴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想起鹿晗那一头烟灰色的发,也被自己吐槽过非主流。但鹿晗至少长的帅,相比之下这群人有点一言难尽。

拥挤的空间开始烟雾弥漫,键盘的敲击声混合着刺耳的笑骂声传进耳朵里。那群非主流少年跟逗她似的,一会儿要水一会儿买烟,热巴耐着性子把货架上的东西一一送过去。

“妹子,加个QQ?”

蠢蠢欲动的黄毛拽住了热巴的手腕,笑眯眯的说。

“没有。”热巴厌恶的皱起眉头,一把抽回了手转身就走。

“微信也行啊!”

大概是看着有跟拍镜头,黄毛也没敢追上去,调侃了几句悻悻作罢。

店里没有空调,仅存的几台电风扇作用也不大,不流通的空气让人头脑发闷。热巴隔二十分钟便出去透透气,门外刮过凉爽的风,像要下雨的前兆。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七点,安晴的表姑才疲惫的撑着伞赶回来,下雨路滑,让热巴赶紧回去。

“辛苦了。”听安晴说她表姑才三十几岁,然而这半头白发和饱经风霜的脸,怎么看都像是五十出头。妇女在随身携带的小布袋里翻找着,抽出一张完整的五十绿钞,没一会儿又选出一张皱巴巴的褐色钞票。

“不用这么多…”

热巴看她这么一给,脏兮兮的口袋里瞬间就只剩五毛一块和一堆叮当作响的硬币,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只肯拿二十块,多的说什么都不肯要。

“唉呀这有啥…你们小,用钱的地方多。”表姑硬是要把钱塞到热巴手里,村里人不善言辞,只能用笨拙的方式一遍一遍的重复着你还小,该用钱。

“谢谢阿姨。”

热巴无法拒绝,最终吸吸鼻子点点头,心情沉重的把七十块放进了衣兜里。

门外的雨还在嘀嗒嘀嗒的下,砸在屋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热巴举着店里的备用伞出门时,还能听见身后黄毛和表姑的对话。

“安孃,这女娃儿哪儿来的?以前没见过喃?”

“这是我干女儿,不要打她的主意。”语气很是严肃冷漠。

热巴回头望了一眼她佝偻的背影,眼圈儿突然红了。



天渐渐转黑,连绵不绝的大山仿佛都被烟雨笼罩,泥泞的盘山小路上空无一人,只有淅淅沥沥的雨滴声和未知生物发出的诡异嘶鸣。

工作人员小李没料到会下雨,掏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递给热巴后,又举起摄像机尽职尽责的跟在后面。热巴注意到这点,自己拉起了衣服帽子,把伞分过去一半。

“现在不用拍了,机器淋坏了你还得自己赔。”

小李大概是没见过这么善解人意的变形小孩儿,怔了怔还是接受了热巴的好意,主动接过了伞遮住两个人。雨还是斜着飘,打在身上有些冰冷,热巴把双手揣进了兜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踏着泥。

场景像蒙太奇戏法般,切换到刚来时上山砍柴的一幕,因为怕鞋被蹭脏,也是鹿晗背着自己在这种烟雨蒙蒙的天气里趟过水洼泥坑的。

正胡思乱想着,眼前突然出现一束灯光,热巴眯了眯眼睛,走近了才看清对面的人,因为跑的太快,伞撑了作用也不大,雨水打湿了衣服,头发湿漉漉的搭在额前,脸色很难看。

鹿晗。

“我说过不要乱跑你听没听进去?!现在都天黑了不知道早点回来吗?你以为这是哪儿?!我……”

热巴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鹿晗就劈头盖脸的冲她发了一顿火,只是话音未落就突然被人紧紧的抱住,一时间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我想你了。”

耳边带着鼻音的四个字在铺天盖地的雨滴声中微不可闻,可鹿晗偏偏听了个清楚,像涓涓细流流进了心里,轻易地浇灭了所有焦躁和愤怒。

还能说什么呢。鹿晗叹了口气,把人紧紧圈进怀里,安慰的拍拍背。

小李在身后苦着脸默默的跟着,前面是又开始玩背背的两人,明明妻儿都有却感觉自己被强行塞了一嘴狗粮。



“今儿出去受委屈了?”

鹿晗一回学校没找着人,问了导演才知道热巴自己出去打工了。

“没有。”

“没有你哭什么?这两天都哭,柔弱的跟豌豆公主似的,小哭包儿。”

热巴把不争气的眼泪鼻涕一股脑全蹭在鹿晗的衣领上,当做报复。鹿晗跟后脑勺长了眼睛似的乐了。

“我衣服上沾的全是灰,你蹭吧。”

热巴闻言直接把眼睛往鹿晗裸露在外的脖子上蹭,毛毛躁躁的像只宠物狗,鹿晗也没躲,等她闹够了自己说。果然,热巴趴在他背上,半晌叹了口气。

“我想我妈了。”

“没事儿,还有几天就能回家了。”鹿晗安慰道。

“你可比我多一周,谁让你打架来着?”

“……”鹿晗就感觉自己的心被扎了一刀,我他妈当初打架是为谁啊?

“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我妈在国外有了新的家,我已经好多年没见过她了。”

鹿晗沉默了一会儿,严肃的说。

“多大点事儿,有我呢。”

“那你能一直陪我吗?”

“陪!节目完了我就收拾东西搬新疆去。”

“嘿哥们儿?我又没说要收留你!”

“留不留?不留我就把你自个儿扔这儿了?”鹿晗佯装生气的松了松手。

“留,必须的。”

热巴吓得双腿用力夹住鹿晗的腰,忍不住笑出声。

才发现只要跟这个人在一起,无论什么环境下都是开心的。

“不过我真的觉得很幸运,遇到了特别多好人。”

“嗯…谁最好?”

“今天给了我70的阿姨。”

热巴吸了吸鼻子,答案脱口而出。

鹿晗:“……?”





【TBC.】

这几天有点忙没时间更文啊  久等了各位。

隔久了手感都没了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多多包涵。😂

 
评论(61)
热度(5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