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汽水 01




※  翻篇儿了。

※  腹黑兄长 × 奶凶小霸王

※  伪骨科。ooc。

※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连绵了几日的雨天终于放晴,云层之上的阳光透进玻璃窗,散在泛黄的课本纸页上。少女半靠在墙壁与座椅后背之间的夹角,漫不经心的转着签字笔,望着黑板上数学老师那草率到分不清x和y的板书发呆,突然被同桌扯了扯衣袖。

“热热,今儿下午有圣叶对华阳的篮球赛!去看吗?”

热巴回过神来,瞟了一眼略显激动的苏葵,不动声色,“不去。”

“为什么啊?!”苏葵气呼呼的板起脸,“省级的篮球联赛总决赛诶,作为圣叶的一分子,不该为母校加油助威吗?”

“少来,你就是去看帅哥的。” 热巴乐了,“今儿我打算趁乱逃课,南兴街的芝士年糕小火锅开业,前两百名打五折呢。”

“出息!”苏葵恨铁不成钢,“小火锅哪天吃不是吃啊?球赛就这么一年一次好么?”

“球赛年年都有,五折明年可不一定了。”热巴叹了口气,一脸惆怅。

“不行,你得陪我去。”苏葵捂着钱包一咬牙,“大不了完了我请你吃!”

“好。”热巴立马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

苏葵蓦地后背一凉,“……你丫是不是就搁这儿等我呢。”接受到热巴肯定的眼神后,忿忿地在书上画了个圈,“果然是越有钱越小气!哼!”



球赛在下午三点半,几乎是全民逃课的热闹程度,班上的人溜了大半,班主任见状索性大手一挥,让熊孩子们自己闹腾。热巴被苏葵风风火火的拖进体育馆时,人潮拥挤,只剩下零零散散几个空位。

“我去!这些人什么速度?”苏葵眼疾手快的钻进倒数第三排中间两个位置,回头在人群中招呼热巴,“热热!这儿!”

“诶。”热巴一边应着,边艰难的挪动过去,前面几个大高个儿男生挡着,后面一群女生推着,手机还好死不死的在这时振动起来。校服口袋浅,经过一番东拉西扯的推搡,手机毫不意外的啪嗒掉在地上。

热巴叹了口气,刚蹲下摸索到手机,手指就被前面突然退后的男生踩了一脚,疼的差点飙泪。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男生感觉到异状,回头一看也吓了一跳,忙退开一步把热巴扶起来,脸上满是窘迫。

“没事没事,我自己不小心。”热巴忙摆摆手,看了一眼肿起来的手指,自认倒霉。挤到苏葵身边坐下后才发现手机摔了一条裂缝,黑屏开不了机,差点崩溃。

“我就知道不该来啊啊啊!”

苏葵摸摸热巴的头以示安慰,“这只是偶然事件啦。”

耳边突然传来震耳欲聋的尖叫,似乎是球员上场环节,尖叫过后响起杂乱的人名,最后都被一个名字所压了下去。

“不,”热巴咬牙切齿的瞪着场上绑着发带,身着11号红色球衣,高大帅气的身影。

“不是偶然。我天生就跟吴亦凡犯冲。”

“谁?你认识吴亦凡?”周围太吵,苏葵捂着半边耳朵,瞪圆了眼睛又问了一遍。

“我异父异母的哥哥,就他。”热巴心疼的把手机放进兜里。

“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不早说!天呐第一次感觉离男神那么近!”苏葵激动的差点蹦起来。

“有什么好说……”热巴的声音彻底被周围加大的尖叫声淹没。吴亦凡似乎朝这边望了一眼,热巴抬头的瞬间,目光似乎撞进了他的眼睛,过程太快,也许是错觉也说不一定。

“凡哥?”林酒顺着吴亦凡刚才的视线望了一眼,拍了拍他的肩,“看啥呢?”

“没什么。”吴亦凡仰头喝完水,捏扁塑料瓶丢到一边,“走吧。”



华阳校队近年来也是战绩瞩目,接二连三的截断圣叶的连胜局,算是脱颖而出的黑马。主力莫一,吴亦凡认识,接了上任篮球队长夏新旬的班,球技漂亮,弹跳力惊人。为人耿直豪爽,自然卷配上深邃的五官,看上去像是混血儿。

比分一开始便陷入胶着状态,吴亦凡连续花式上篮得分,莫一想追回比分,但总被吴亦凡断球,忍不住骂了一声,趁着两分钟休息时间赶紧调整战略,上半场第二节对吴亦凡严加提防,拉回了几分。

热巴不太懂篮球,但也忍不住跟着紧张起来,随着中场休息的哨声响起才松了口气。

“吴亦凡今天状态不错啊!”苏葵激动的一直按快门,视线里的男主角跟队友交流了一番,用毛巾擦了擦汗,然后直勾勾的望向镜头…

“诶?”苏葵眨了眨眼睛,挪开相机,吴亦凡果然面向这边,突然勾了勾食指。

热巴翻了个白眼,想装没看见,周围的视线却齐刷刷的望了过来,议论声越来越大。被探究敌意的目光打量的并不好受,热巴坐了几秒还是气鼓鼓的起身去了。

林酒和陆长风见过热巴几次,小姑娘长的漂亮,让人过目不忘,个性更是十足可爱。吴亦凡虽嘴上不说,身边人都能看出来,对这个妹妹护的很。

“干嘛?”吴亦凡上了高中之后个子飞长,热巴明明是在女生中不算矮的身高,还是差了一大截,仰头交流的感觉不是很好。

“有矿泉水吗?”

“水?”哪知陆长风比被问的人还积极,“早说啊,队里搬了两箱就搁……没,喝完了。”

吴亦凡面无表情的看着陆长风,直到他识趣的消了音。

“……那儿不就是吗?”热巴看了一眼边上码的整整齐齐的水,气不打一出来。

“帮我拿一下,累。” 吴亦凡面不改色,眼睛圆溜溜的盯着热巴。

热巴瞪了他一眼,小跑几步取回水,“我看你精神的很,还能使唤我。”

“让你做点事怎么了?哼哼唧唧的,谁给你做的饭洗的衣服?”吴亦凡冷哼一声,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半。

“可别说了,那半生不熟的饭我能吃下去是给您面子,衣服丢进洗衣机也叫洗衣服?就知道耍帅……唔。”

“怎么跟你哥说话的?”

热巴话音未落,毛巾啪嗒盖了满脸。“吴亦凡!你这上边儿还有汗呢!”热巴一把扯下来,嫌弃的摸了摸脸。

“你手怎么了?”吴亦凡微微皱眉,拽过热巴的右手,修长白皙的手指肿起来,看起来挺可怜。

“不小心被人踩的,手机也摔坏了。”热巴当即撇下嘴,还不忘强调一遍,“是为了看你的球赛才搞成这样的!所以,修理费,你赔!”

“……”,吴亦凡还没来得及感动,一口锅就扣头上了,一时间哭笑不得,“据我所知,咱妈每个月给你的零花钱比我多两倍吧?还坑我,这么小气?”

“我攒钱有用的。”热巴伸出手,掌心向上,“还有医药费,一起赔。”

“不行,”吴亦凡牵住她的手心,“为了防止你讹我,我得跟你一起去。”

“可你还有下半场比赛啊?”热巴愣了愣。

吴亦凡抬眸看了眼比分,笃定道,“能赢,不打了。”

一旁的教练:“……”




两个人去医务室走了一遭,没见着人,校医很是任性,能不能碰上全靠运气。

“算了,在这儿等我,我去取车。”吴亦凡把包扔进热巴怀里,掏出钥匙。

“车…?噢你上次说想买的杜卡迪。”热巴后知后觉地反应了一会儿,“阿姨同意了?”

“……”。吴亦凡装没听见。

临近夕阳的光逐渐失去温度,凉风穿过走廊,空气中弥漫着九月独有的桂花香,热巴有一脚没一脚的把吴亦凡的包挂在手臂上当球踢。

余光瞥见来人骑车别扭的姿势,热巴瞬间笑弯了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买的自行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TBC.】

本来标题想取有病吃药(…)的。

算是改了有病吧。 晚安啦。❤

 
评论(57)
热度(77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