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娃娃 【上】





※  暴躁钢铁直男 × 话唠小麻烦精


※  又名|今夜 我就是你的圣诞礼物(?)


※  一个脑洞小甜饼 ooc 圈地自萌 不上升正主


※  快6k字还是没有写完 我自闭了(。•́︿•̀。)




 


  时值年末,冷空气吹动着鹅毛般的雪花漂浮,整个灯火通明的城市被铺天盖地的白所淹没。


  床头柜上的手机振动第五次时,埋在被窝里的人终于动了动,伸出一只手按下接听。一室寂静被对面刺耳的喊叫声打破,吴亦凡皱着眉头挪开几公分,听着对面吵吵闹闹了两分钟才哑着嗓子开口,“不去,我感冒了。”


  “你感冒个屁!!三小时前我还看见你上游戏呢!战绩806!不想来就直说!还学会装病了?”


  “哦,我不想来。”


  “你他妈……”陈耀被噎了一下,“说好的圣诞派对,麦星可都在这儿了,你想让她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吗?你还想不想要女朋友了?”


  “我还以为你帮我买那个沙雕礼物的时候是暗示我要立刻跟她分手。”


  “……你懂屁?这叫返璞归真,送包送花的多俗啊,你突然来这么纯情一下,搞不好她就感动了呢,今晚就跟你……”


  “滚。”


  吴亦凡挂了电话,瞟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


  20:08


  圣诞夜也并没有多少不同,除了大街上花花绿绿的圣诞树和循环播放的铃儿响叮当,就是数不清的派对邀约和必要的礼物交换。吴亦凡提前从麦星那里收到了一瓶价格不菲的香水,礼尚往来,转了钱给损友陈耀,让他帮忙买个比这贵的礼物就行,谁知今天送来的居然是一盒限量版的换装娃娃。


  吴亦凡盯着那飘着香味,扎着大蝴蝶结的粉嫩巨型包装盒沉默几秒,第一次嫌自家垃圾桶不够大,随手扔在桌子上便抛之脑后。


  床头灯倒映的落地窗外还飘着大片大片的雪花,另一侧不知什么时候开了一条细缝,钻进了冷风。吴亦凡动了动脖子,起身关了门打开灯,拿过玻璃杯准备出去喝水,走到门口又突然停下脚步,缓缓转过头。


  室内安静的只剩暖气运作的微弱声响,桌上本该完好无损的粉色大盒子却像是被人拆开过,里面附赠的两件小裙子散落在外面。


  “……”


  “……”


  “……?”


  吴亦凡僵硬几秒,握杯子的手微微颤抖,强行镇定下来,给母上打了个电话。


  “妈,你刚刚来过我家,拆了我的娃娃套装?”

 


  “啊?”吴妈一愣,差点没笑晕过去,“宝贝儿你什么时候爱玩儿换装娃娃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吴亦凡头痛,“我是想问你刚刚有没有来过我家?”


  “没啊,我跟你爸在外边儿过圣诞节,谁有空去找你啊。”

 


  “……打扰了。”


  吴亦凡挂了电话,转头迅速在房子里仔仔细细翻了一圈,抽屉柜子都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这算什么?屋里进来过一个只是想玩玩儿换装娃娃的变态?吴亦凡呼吸困难起来,回到桌前思考人生,又突然发现地上还有一件小毛衣,而刚才的小裙子诡异的挪动了一点位置。


  “……”


  吴亦凡神经紧绷的抿了抿唇,伸出食指和大拇指,捏住最上面一层蓝色蛋糕裙,鼓起勇气用力一拽,对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彻底懵逼了。


  穿着大红色洛丽塔裙的小人趴在桌上,没了遮挡后,一脸惊恐和害怕,还没等吴亦凡说话,便先发制人,嚎啕大哭起来。


  “呜呜呜……对不起我不是小偷……呜呜呜!我就住你家楼上……我也不知道&%#*……我被风&*#……差点摔死……呜呜呜……”


  吴亦凡捏了捏大腿,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有些艰难的开口,“你……你是人?”


  小人抹掉了脸上的金豆子,扯着嗓子大声道,“当然啦!”


  “……”


  吴亦凡三观被震碎了。




  半个小时后。


  “你是说,你本来住我家楼上,一觉醒来莫名其妙发现自己变小了,去窗台结果被风吹到了我家阳台,再自己开门钻进来偷东西的?”吴亦凡面无表情,翘着腿坐在转椅上,面前是不知道站着坐着还是跪着的小人人,金丝边眼镜划过一道凌厉的光芒。


  “我没有偷东西!我只是刚好看见有合适的衣服,借用一下!”小人儿挺直腰板,背书似的,“我叫迪丽热巴,A大的,跟你一个学校,外语系一班,学号是1xxxxxx,教务网密码是xxxxx……”

 


  吴亦凡低头在平板上啪啪啪一顿操作,淡然道,“嗯,上学期口译59听力59翻译59挂了三科,你运气很好嘛。”


  “……我也是有尊严的。”热巴快要窒息。

 


  “你怎么知道我是A大的?”令人窒息的男人再度开口。


  “我……在学校和电梯里见过你。”热巴磕磕巴巴的回答,提了提沉重的繁复裙摆。


  吴亦凡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突然伸手把她放在手心里,少女赤裸的双脚有些冰凉,两小块柔软的触感和诡异的重量让吴亦凡有了兴趣,翻来覆去的看,像研究外星生物。


  

  热巴被晃的头晕,“别摇,我要吐了!”


  吴亦凡安静两秒,好奇道,“你试试呢?”


  “……我试你大爷!”


  花了些时间了解外来生物后,吴亦凡点了份外卖,日常的猕猴桃汁加黑椒肥牛饭,好心的帮热巴点了份炸酱面,结果后者吃了几根就开始直打嗝,吴亦凡一边叹气一边把剩下的食物解决掉。


  热巴看着吴亦凡大快朵颐的样子,又泫然欲泣,“我要是变不回去可怎么办?永远不能吃这么多好吃的了。”


  “……你关注的点还真是奇特。”


  麦星还在发微信,吴亦凡看了看一连串的消息,不知道陈耀胡说八道了些什么,让麦星误以为是他不好意思给她送娃娃,反而一个劲儿的说喜欢。


  吴亦凡看了看正默默把娃娃身上的黑色小裙子扒拉下来的热巴。热巴回头看见他,心虚地保证以后一定赔他一套一模一样的。吴亦凡没说什么,低头很俗的订了个包作为回礼。算了,早该分了。

 


  临睡前,吴亦凡给热巴搭了个小床,说是床,也就在大抽屉里叠了两件厚毛衣,放了个小热水袋,热巴爬上去试了试新床,发出灵魂拷问,“热水袋冷掉了怎么办?”


  “冷了就撒开啊。”吴亦凡投射出看白痴的眼神。


  “我可以跟你睡吗?”


  “不能,我怕翻个身把你压死。”吴亦凡叼了支烟,耳机挂在脖子上,屏幕上是花花绿绿的页面。


  “那你能帮我做件厚点的棉袄吗?我怕冷。”


  “老子不会。”


  “……”


  热巴睡不着,从抽屉里跳到吴亦凡腿上,扯着他的卫衣绳荡秋千似的往上爬,又沿着衣袖呲溜滑到了桌子上,吴亦凡瞟了一眼把自己当游乐场的小人,视线又回到了屏幕上。


  热巴压着裙子盘腿在鼠标垫的一角乖乖坐好,看看脾气不太好的小帅哥又看看游戏界面,咽咽口水欲言又止。


  “那个……帅哥,你能不能暂时收留我几天呀?”


  “我不是正在收留你么?”


  “那你能不能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西啊?我家有把备用钥匙在我闺蜜那里,你明天能帮我拿回来吗?没有手机我连假都请不了。”热巴趴住吴亦凡的手指,可怜兮兮的样子,“算我求你的。”


  “我看还是送你上西天比较容易。”吴亦凡点击鼠标的手顿了顿,冷漠无情的驳回。


  “……”




  A大地广人多,吴亦凡第一次踏进外院就收到无数惊诧的目光和小声议论,硬着头皮在热巴所说的教室门口等下课,黑色羽绒服口袋里突然鬼鬼祟祟的冒出一个小脑袋,吴亦凡低头,咬着牙低声道,“还要等多久?”


  “快啦快啦,肖教授一般拖堂不超过三分钟的。”


  话音刚落,就有人陆陆续续从教室里出来,热巴见状立刻又缩进口袋里,吴亦凡拉下口罩,凭着记忆拦住一个看上去符合热巴所描述的高高的白白的美美的女生,试探地问了一句。


  “付雯同学?”


  面前的女孩一惊,诧异的指着自己,“你找我?”


  吴亦凡点点头,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你好,我是计算机系的吴亦凡,热巴男朋友,她昨晚打电话说有点发烧,我今早去按她家门铃没人开门,我很担心她,可以借我用一下备用钥匙吗?”


  热巴:“……”


  “男、男朋友?”付雯一听目瞪口呆,迟疑地从包里摸出钥匙,“不过,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昨天,谢了。”吴亦凡接过钥匙,头也不回的走了。


  热巴气呼呼的在口袋里直跳脚,“你干嘛要瞎说!我还是黄花大闺女呢!”


  “还有比这更快的办法吗?还有,谁告诉你交男朋友就不是黄花大闺女了?”吴亦凡一把按住热巴,“不想被抓去做研究就别说话。”


  “……”


  吴亦凡有轻度的神经衰弱,日夜颠倒睡眠极浅,自觉不适应群居生活,在大二那年搬了出去,公寓离学校不远,上课倒也方便。今天刚上三楼,就发现教室门口站着麦星,室外几度仍穿着衬衫短裙和一件毛绒大衣,手上捧着两杯奶茶,一见他便笑着递过来一杯。


  “凡哥,你今天太晚了,快迟到了。”

 


  “你怎么来了?”吴亦凡没接,脚步顿了顿。


  “来约我男朋友吃顿饭不行吗?”麦星撇撇嘴,挽上吴亦凡的胳膊,撒娇道,“中午一起吃个饭吧。”


  “……嗯。”吴亦凡沉默几秒,垂下睫毛应了一声,不着痕迹抽回手,转身进了教室。


  教高数的老教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陈耀和白旸瑞一行人在中间一排的右侧冲他使劲儿挥手,吴亦凡看了一眼,径直走到最后一排的角落落座。由于教授爱挑后排学生回答问题,几乎所有人都是往前挤,后排倒是冷清。


  吴亦凡百无聊赖的把手机放在桌上玩儿开心消消乐,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又拱出一个小团子,伸出爪子啪嗒按住一个西瓜图案拖动,连成一排。


  “……喂,小不点,”吴亦凡松开手,小声道,“你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


  “二十四小时吧。”热巴吸吸鼻子,低头认真玩儿消消乐。


  “你怎么知道?”吴亦凡好奇。


  “我就是知道。”


  “……”,吴亦凡眯了眯眼睛,用食指戳了戳热巴的后背,“拿了钥匙就对救命恩人这种态度?”


  热巴今天穿着不显眼的黑色长裙,墨色的长发乖顺的披散着,雪白的脖颈隐约可见,回头看了一眼吴亦凡,鼻尖有点红,“……以后再告诉你吧。”


  一直叽叽喳喳的小不点就这么安静下来,吴亦凡有点不习惯,盯着她微红的脸蛋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啧了一声,拉开衣服,把她和手机一块儿放在怀里捂着,“在里面玩儿,别冻死了。”


  “……”,被淡淡清香牢牢包裹的热巴呆了几秒,突然用力摇了摇头,拍拍滚烫的脸。



  麦星下午一二节有课,午饭约在了食堂,吴亦凡吃饭很少说话,几乎全程在听麦星聊昨晚的八卦,后者似乎也习惯这种交流方式,笑眯眯的给他递纸盛汤,眼神里的蜜快要溢出来。


  吴亦凡放下筷子,打算等她吃完,突然一本厚厚的牛津字典从天而降,重重砸在桌边,震的汤都撒出来,抬头一看,怒气冲冲的付雯同学。


  “……”


  “吴亦凡!你这个脚踏两条船的渣男!”付雯气的脸都憋红了,“热巴还在家生着病呢,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约另一个?你的良心被狗吃了?!”


  “……”


  “同学你谁啊?我才是他女朋友好吗?”麦星衣服上被溅了一点汤渍,也十分火大,气势汹汹地站起来。


  “呵,”付雯一声冷笑,“他女朋友多了去了,你排第几啊?”


“……”


  出轨被抓包的狗血剧情永远不缺观众,很快周围的视线都被吸引过来,被扣上渣男帽子的计算机系草瞬间变成大猪蹄子,麦星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僵持了好一阵,最后愤怒的瞪了一眼吴亦凡,拿起包气冲冲的走人,“分手!”


  “……”


  全程在线的热巴恨不得以死谢罪,一路上怀着忐忑的心情,大气都不敢出,结果吴亦凡却跟没事人似的,等下午回了家,热巴才忙不迭的从兜里滚出来,小尾巴似的跟在他屁股后面道歉,“我错了大哥,我不该害你丢了女朋友还被骂,虽然是你自己要瞎编的……不不,我当然不是怪你,毕竟你也是为了帮我,我真的错了大哥,你原谅我吧,大不了我以后死皮赖脸帮你把她追回来……”


  吴亦凡把微波炉里打热的香菇粥和小酱肉包装盘放在餐桌上,把热巴拎上去,不耐烦的警告,“闭嘴吃饭,吵死了。”说完转头回了房间。


  “……”


  等热巴吃完第二个包子开始打嗝时,那人又换了套休闲装从房间里出来了,把一个小口袋扔在热巴面前,“去换了。”


  热巴费力的把口袋扒拉出来一看,惊奇的盯着吴亦凡,“你做的?!”


  “想的美,”吴亦凡快速否认,顺手拿了个包子塞进嘴里,把热巴放到地上,“找手工社朋友做的。”

 


  热巴闻言也不恼,兴冲冲的跑向卧室,费劲巴拉的把门合上,吴亦凡瞧着那欢快的小小背影,勾了勾唇角。


  小袋子里是喇叭袖的长T恤和背带裤,不知道用什么材料做的,里面居然还有一层绒毛,穿上去暖呼呼的,比华而不实的裙装舒服一百倍,还贴心的做了一双小白鞋,热巴开心的几乎要上天,美滋滋的换了新衣服,小炮仗似的窜出去抱住吴亦凡的腿,“大哥!我以后一定会当牛做马报答你的!”


  这冲击力也像挠痒痒似的,吴亦凡低头一看,弯腰把她拎起来,眯起眼睛,啧啧称奇,“以德报怨,我真是越来越善良了。”


  热巴笑的相当狗腿,彩虹屁一套接一套,“当然的当然的,您简直就是菩萨心肠仙男下凡华佗再世妙手回春……”


  吴亦凡沉默两秒,“你们外语系的中文都这么烂么?”


  “……”



  回到阔别不到二十四小时的家,却像隔了一个世纪似的漫长,丢在沙发上的手机闪着微弱的光,热巴手脚并用的爬上去,气喘吁吁的不注意按了免提,付雯的大嗓门顿时响彻整个客厅,“迪丽热巴!!吴亦凡根本就是个宇宙超级大渣男!你看你喜欢的是什么人?赶紧跟他分手!我待会儿就来找你说道说道这事儿!”


  随后进来的吴亦凡本人:“……”


 

  “不不……不用过来了雯雯,我先跟他谈谈!”热巴吓得一脑袋汗,匆匆结束了对话,“我临时有急事儿先回家一趟这两天不在A市回来再跟你解释啊拜拜!”


  “谈什么。”吴亦凡抄着手,靠在墙边,深邃的眼神很有压迫感。


  “……我错了大哥。”热巴被盯地双膝一软,虔诚的跪坐在沙发上,双手合十,“败坏了您的清誉,我良心有愧,寝食难安。”


  吴亦凡笑的很温柔,“我信了你的邪。”


 

  “……”


  热巴抱着手机和充电线被吴亦凡打包带走时,突然想起什么,忙叫嚷道,“大哥大哥!”


  “干嘛?”


  “带上我冰箱里那盒椰奶小方!今天不吃完要过期了!”


  “……良心有愧寝食难安?”吴亦凡眯起眼睛,伸出食指和大拇指捏住热巴的脸。


  “孝敬您的孝敬您的。”热巴呲牙一乐,继续狗腿。




  累积了一晚的消息没来得及看,热巴趴在柔软的地毯上挨个回微信,手边是说要孝敬某人的小甜点,吴亦凡半仰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不时瞟一眼窝在腿边的家伙,突然有种家养的宠物有了新玩具就不爱搭理自己的错觉。


  一连串红气泡中,还是苏青言的消息最多,估计是从付雯那儿听说了今天早上的消息,直接跑来质问她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热巴咬着小方糕,发了一串省略号,正犹豫着怎么回,对方突然一个语音电话打过来了,热巴忙扯了扯吴亦凡裤腿借来耳机插上。


  “嗯,阿言。”


  付雯,苏青言和热巴三人高中起就是死党,基本上无话不谈,热巴本就隐瞒了目前自己难以解释的状况,另一个恋爱乌龙实在不想瞒着他们,付雯的暴脾气暂时是不能向她坦白的,但苏青言还是可以。


  “没有的事,那是我楼下的邻居……出了点状况,请他帮帮忙。”


 

  “早知道备用钥匙放我这儿不就好了,一个电话的事。”苏青言似乎松了口气,“听付雯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你想吓死我。”


  “先别跟雯雯说,我过两天亲自跟她解释吧,你先帮我保密。”


  “知道了,小祖宗。”


  “退下吧。”


  热巴满意的挂了电话,把最后一块小方糕留给吴亦凡,后者居高临下的看了她一眼,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撒谎还分人的。”


  “……前一个谎可是你撒的。”热巴小声嘟囔。

 


  “所以还是我多管闲事了?”吴亦凡眯起眼睛,“那你怎么不找你的阿言帮忙去?”


  “他又不住我楼下。”


  “吵死了!”吴亦凡不耐烦的把抱枕一丢,转身回房间。


  热巴忙拽住吴亦凡的裤腿,转眼间就被拖出好几米,“大哥!”


  “又干嘛?”


  “你家wifi密码多少啊?”


  “自己猜。”


  “……”



【TBC.】



说好的圣诞小甜饼变成了元旦小甜饼


说好的炫酷又变成了沙雕小短篇 …… 😂


总之新年第一篇 还是爱你们鸭!✨


 
评论(72)
热度(3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