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 【凡迪】




※  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ooc 半现实向。

※  颜即正义。





“请问你对新晋影帝的恋情有私下送过祝福吗?”


“采访时间到了,不好意思。”


工作人员官方的打断了娱记的有意刁难,迪丽热巴将礼貌的微笑维持到上车前最后一秒,裹上备好的黑色大衣靠在真皮后座,疲惫不堪的合上眼睛。


窗外暮霭沉沉,车内光影交错,空气中缓缓流淌着电台主持温润的声音,一切都恰到好处的舒服,让人昏昏欲睡。


微信铃声响起时,迪丽热巴正处于迷糊状态,摸遍了衣兜也没找出手机,一脸迷茫看得助理好气又好笑,从手包里拿出银色的苹果递到她手上。


“您这什么记性啊大小姐。”


“这不忙昏头了吗。”


迪丽热巴揉了揉眼角,不好意思的笑笑,点开置顶对话框里带着红点的白条。


“宝贝儿,吃饭了没?”


刻意压低的磁性嗓音惹的小助理面色一红,转过头偷笑两秒,非礼勿听地戴上耳机。


“没呢,饿死了……待会儿去吃麻辣小龙虾。”


带着鼻音的声音有些奶气,听得那头的人也语带笑意。


“这几天吃多少麻小了?还吃。”


“小龙虾不嫌多。”


“也不怕长胖。”句末音调微扬,逗小孩儿似的,背景声嘈杂, 听的不太真切。


迪丽热巴好奇,“你在哪儿呢?”


“在你心里。”那边倒是回复的很快。


“凡先生,你这撩妹套路太土了。”迪丽热巴弯起眉眼无声地乐了一会儿,一本正经道。


“你还用撩?人都是我的。”


吴亦凡低沉地哼笑一声,“乖。我这边有点事,待会儿再聊。”


“好。”




到底还是没能吃成小龙虾。帝都入夜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打在落地窗上清脆作响。酒店餐精致却不合胃口,迪丽热巴犹豫半晌,还是换了身休闲装,戴上鸭舌帽偷溜出门,对街灯光温暖的711散发出无尽诱惑。


鳗鱼饭团,薯片,巧克力,果汁装满整个塑料袋。迪丽热巴单手撑着伞,在斑马线上驻足,眯起眼睛看着细雨中变换的红绿灯,随着人流缓缓前行。


帽沿压的低,视线所及都是来来往往的裤腿,迪丽热巴行至斑马线中央时,突然被迎面而来的人拽住撑伞的手腕,往内转了半圈抄进怀里,硬生生被带着往反方向走。


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熟悉的气息充斥着鼻腔。电光火石间,迪丽热巴错愕地抬头,却发现此时本该在上海拍摄广告的男人正戴着鸭舌帽和口罩,杏眼含笑,垂眸注视着自己。


“你怎么会在这儿?!”少女眼里闪烁着光芒,语气难掩欣喜。


“走路不看路,被人拐跑了我上哪儿找去?”

吴亦凡右手接过那把黑伞,也不换姿势,揽着人低头一顿数落。


“除了你还有谁拐我啊?”迪丽热巴哼了一声,零食全放进空出来的右手,左手抱住自家男友的腰。


“想拐你的人多了去了,迪小姐能有点自知之明吗?”


吴亦凡低头看了一会儿热巴,突然压低伞挡住别人视线,扯下口罩快速在她脸上亲了一口,末了又悠悠地戴上口罩,恢复若无其事的面瘫表情。


大概是对这样的偷袭见怪不怪,迪丽热巴揉了揉脸,想起了现实问题。


“我们现在去哪儿啊?饭团都快凉了。”


外套口袋里的手机早已调成了振动模式,这会儿突然疯了似的不停抖动,机身发烫,电量耗去了大半。吴亦凡看了一眼狂轰滥炸的消息,只愣了一秒,随即按了关机键,朝热巴晃晃黑屏,眼里闪烁着恶作剧的光芒。


“私奔吧。”


“可我钱包里唯一的一百块都拿去买了零食,还剩十七块九……”迪丽热巴眨了眨眼睛,“够吗?”


“……够咱俩吃碗面的。”吴亦凡的笑点向来奇怪,这会儿搂着热巴乐的牙不见眼。


“那还是先回去赚钱吧。”迪丽热巴把手往袖子里缩了缩,瞬间怂了,抱着187的大高个儿想要原路返回。


“别回头,有狗仔。”


“…哈?!”


吴亦凡摸了摸热巴的脑袋以示安抚,瞥见姑娘凝重的表情,笑着低头蹭蹭她的唇,“现在怕是全世界都知道了。”




迪丽热巴被带到机场时整个人都还是懵的,只有手从始至终被一只大手紧紧牵住,源源不断的热量注入手心和血液,最终缓慢无声的淌进心脏。


一切都是后知后觉地心动。


助理的办事效率向来很高,护照手机充电宝行李箱没一会儿便送来,吴亦凡打点好两个人的东西,订了最快启程飞往多伦多的航班。回头一看,热巴坐在椅子上,似乎在盯着某个地方发呆,视线定格在自己的左肩。吴亦凡低头看了一眼,Supreme的外套湿了一大半,自己还毫无察觉。


“一会儿就干了。”吴亦凡蹲下身捏了捏热巴的指尖,柔声道,“多伦多可能会冷,你不喜欢,我们再去别的地方。”


迪丽热巴摇摇头,双手握住那只微凉的大手,带着小孩子春游般的兴奋与期待感,眼睛漂亮的像融入了星河,“跟着金主大人私奔,多像少女漫画的情节啊!”


“这会儿开心了?”吴亦凡抬抬眼皮,意味深长。


“我什么时候不开心了?”


“过个马路都心不在焉的,为谁呢这是?”吴亦凡说着就有点来气,钳着热巴微肉的脸,凑上去在嘟起的金鱼嘴上亲了一口,“你再为别的男人皱一下眉头试试?”


迪丽热巴作势咬了一下近在眼前的虎口,留下一排整齐的牙印后,还理直气壮的控诉。


“你欺负我。”


“恶人先告状?”吴亦凡哭笑不得,掏出手机拍下罪证,“回去再好好收拾你。”


登机前几分钟,微博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比起几天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Mr_凡先生:
 

  十七块九包养我,剩下的我养你。私奔吗小野猫儿?@Dear-迪丽热巴 ❤[图片]

@Dear-迪丽热巴:

  哈哈哈不亏,答应了。❤ @Mr_凡先生



评论区一片热闹。



@杨幂:我就知道有猫腻!这双眼看透太多。对我们家热巴好点儿[微笑][微笑][微笑]

@红花会PG_ONE:贼麻!秀住了,我老吴666。

@红花会_BrAnTB小白:拿起了行李箱和你穿上了情侣装?

………………


“雨停了。”


吴亦凡把睡熟的人往怀里搂了搂,纤长的睫毛颤动几下便乖乖安静下来。


机舱外黑暗无边,遥远的灯光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机场顶棚是波浪形的曲面,像在黑色大海里涌起的沉静却庞大的波澜。





【END】

瞎摸了一篇   纯属拉郎配了hhh。

希望热热的夜礼服假面早日出现。💟

 
评论(101)
热度(1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