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 11




√   来了。



雨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趋势,细细的水流沿着长满青苔的水泥砖缝间冲刷而过,鹿晗狼狈的穿着拖鞋跑过湿滑的小院时,差点摔个狗啃泥。

狭窄的封闭空间里传来一阵阵压抑急促的喘息,良久才渐渐恢复平静。少年慢斯条理的冲洗掉几根手指上沾染的液体,就着湿漉漉的手向后梳了一把沾着水雾的发,面无表情的望向镜子里耳尖微红的人,良久才低叹一声。

“鹿晗你可真…没出息。”

回屋怕吵醒熟睡的人,鹿晗不敢开灯,想换件衣服又找不着方向,只能就着半湿的一身上了床。

罪魁祸首倒是心宽,一个人霸占了大半张床不说,被当作三八线的枕头不知什么时候被压在了身下。此刻正微张着嘴,呼吸平缓绵长,小猪似的趴上边儿睡得正香。

“小坏蛋。”

鹿晗一看热巴这副模样,气都没地儿撒,最后只能坏心眼儿的捏了一把她还有些婴儿肥的脸泄愤。热巴睡梦中被欺负,不满的缩了缩脑袋,半侧过身,鹿晗趁机拽出了被松开的枕头,啧了一声。

这么大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趴着睡,不知道这样很容易压迫到心脏血管眼球吗?

大概是感觉到枕头被人抢走,热巴再次趴下时不满的皱起眉头,本能的往身旁的热源蹭,没一会儿胳膊和腿都缠上了鹿晗,似乎是把他当成了毛绒熊,模糊的哼唧两声,头往温热的颈窝一埋,彻底睡着了。

“……”

鹿晗叹了口气,无比庆幸自己现在还算冷静。顺从的翻了个身,按着热巴的后脑勺朝自己胸前一推,抱了个满怀。下巴颌抵在她的额上,低沉沙哑的气音比浸过水的月色还温柔。

“宝贝儿晚安。”



昨夜折腾的晚,鹿晗难得没有比热巴早起,金色的晨光透过玻璃散在薄薄的眼皮上时,才倏然惊醒,身旁的位置早已转凉,鹿晗懵了几秒,差点以为自己昨晚在做梦,可门外的说话声又是清清楚楚。

“真的不用去医院吗?”

“没事…休息会儿就行。”

“怎么了?”

鹿晗拉开门,门外是捂着肚子面色苍白的热巴和一位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后者见鬼似的瞪大眼睛,似乎是很讶异鹿晗居然会从这个房间出来。

“你怎么了?感冒发烧?”

鹿晗没工夫搭理,拧着眉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大手覆在热巴的额头上测量体温。

“没有…”热巴摇摇头,面色微红,“就是肚子疼…”

清晨是被一阵腹痛疼醒的,热巴的直觉向来很准,忙不迭的挣脱腰上的手想要起床,期间还不小心踩着鹿晗柔软的肚皮翻了过去,床上的人饶是这样也没醒,拧着眉毛痛苦的闷哼一声,扯过大花被盖住了毛茸茸的脑袋。

节目组也算尽职尽责,一大早就赶回了村,热巴朝其中一个助理姐姐借了ABC以解燃眉之急,大概是看她脸色不好,小姐姐担忧的提议去医院看看,说话间鹿晗就顶着鸡窝头出现了。

“肚子疼也得上医院啊!是不是吃坏东西了?”鹿晗一着急,手直接抚上热巴的小腹。

“不用,很正常…每个月都有这么几天的。”热巴叹了口气,尝试用委婉的表达跟这位二傻子交流。

而鹿晗显然还没转过弯儿来,一听这话更是生气,“还每个月都有?!久了不治会拖出病根儿的你知道吗?”

“……”

“那叫例假。你以前没谈过恋爱啊小伙子?”助理姐姐看不下去,忍不住的插嘴。

热巴闻言饶有兴趣的望向鹿晗,后者难得红了脸,挠挠后脑勺,含糊的说知道,关于其他选择了避而不谈。

“鹿哥这么风流倜傥怎么可能没谈过?女朋友都成堆了吧。”

热巴见状调侃一句,脸上还挂着事不关己的笑。鹿晗从听着陌生的称呼开始就浑身发毛,盯着她看了一会儿也没等到一个眼神,潜意识觉得热巴应该是生气了,静默了几秒委屈的辩解道。

“…我没女朋友。”

热巴撇撇嘴,勾着腰又爬回了被窝里。没一会儿就开始虚汗直冒,腹部万千针扎似的疼,每到特殊时期就痛不欲生。



热巴父亲是集团CEO,一忙起来能十天半个月不着家,就算是宝贝女儿也分不出太多时间精心照顾。热巴也从小到大一个人随心所欲的生活惯了,就算在特殊时期也是冷饮不忌无辣不欢,彻夜泡吧更是常有的事,反正没人管着。

但时间一长就出了问题。热巴父亲第一次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得知女儿在学校里晕倒时差点吓出心脏病,会也推了直奔医院,但往后无论怎么看西医吃中药,病根都落下了,为此直到现在都还在内疚。

热巴本人倒是没什么,大概是从小到大都没对别人抱有过太大期望,自然也不痛不痒。父亲虽然忙,但宠倒是真的,票子大把大把的给,配的司机保姆都是一流,或真或假的朋友也不少,追求者能排到十里开外,身边看似风光热闹,说到底都是外人。

唯独鹿晗,是个例外。

说起来昨晚的那句话,初衷虽是玩笑,但鹿晗诧异的眼神,认真隐忍的语气,让热巴真动了在一起的心思,哪怕节目完了就分手,也没什么遗憾。



痛的迷迷糊糊间,拽着被单的手突然被一只干燥温暖的大手握住,随后一股热源塞进了被窝里,热巴蜷缩成一团,把灌了热水的瓶子贴在腹部,像只怕冷的小猫。

“乖,起来喝点儿水。”

鹿晗东奔西跑的找邻居借了红糖,都只有大块儿的,需要在锅里搅拌着熬化。站在灶台边琢磨了好久,才笨手笨脚的弄出来一碗像样的红糖水。 

少年第一次做这玩意儿,对于糖水比例一窍不通。热巴很给面子的喝了几口,差点没给甜吐,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剩了小半碗。

“不好喝?”

“……”好不好喝您自个儿心里没数吗?热巴抿着唇忍住了吐槽的冲动。

鹿晗接过碗一饮而尽,再低头时脸都皱成了包子,“我去,怎么这么甜?”

热巴瞅着鹿晗的表情笑了几声,又捂着肚子缩回被窝。



导演已经自暴自弃,拍了几个片段就让他俩爱咋咋地。第一期节目刚刚播出,热度居然空前的高,网上评论两极分化倒是严重。一方表示他俩简直世界第一配,标准的偶像剧即视感。另一方则怒骂节目组无底线,居然开始靠炒cp来博眼球。

为此导演只能咬着牙狠狠瞪了鹿晗一眼,臭小子追人追的全世界都看出来了,一口锅还能心安理得的扣节目组头上?

最气的还是在厨房拉住鹿晗,跟他说了这个情况后。一米七几的大个儿居然笑的一脸羞涩忸怩,回的啥来着,导演细细的回想一遍,哦对了。

“我俩cp名叫陆地啊?挺好听的啊。”

“……?”



热巴这一疼,鹿晗也没心思做别的,坐在床边不停转移她的注意力。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我肚子疼,不想笑。”

“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十六不是六岁,听什么故事。”

“那我给你编小辫儿吧?”

“……”

这个提议大概也只有鹿晗自己满意,兴冲冲的盘起腿,拿过热巴的一大撮长发分成三股,没一会儿就整齐的编了一列。

“挺熟练啊?以前帮人编过?”热巴慢悠悠的吐出几个字,凉飕飕的语气让鹿晗一愣,随即笑的牙不见眼。

“哟,您这是吃醋?”

热巴难得没有回嘴,轻抬眼皮撇了鹿晗一眼,湿漉漉的眼睛像是暗藏星光,倒映着鹿晗的影子,因全身乏力而显得慵懒,配着眼角勾人的泪痣简直活脱脱的小妖精。

居然还从鼻腔里傲娇的轻哼一声,以表同意。

娇俏又可爱的模样勾得鹿晗心尖儿一颤,这会儿要是有尾巴,都得翘到天上去。

忍不住的低头蹭着她的鼻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气音低喃,“宝贝儿,你是不是属狐狸的?嗯?”

热巴脸唰的红了,心脏扑通扑通快从嗓子眼儿跳出来,皱着鼻子躲开一点,“…这个称呼好肉麻。”

哪知鹿晗不依不饶的紧贴过去,用哄骗小孩儿似的语气道,“乖,昨晚的话,再说一遍。”

鹿晗烟灰色的发略长,埋下头时有几根搭在了热巴的额上,一双充满期待的桃花眼正亮晶晶的注视着她,带着滚烫的热度。


青春期年轻而蓬勃的情感像正破土而出,柔软又坚韧的嫩芽。又像冲破牢笼,满地撒欢而无所畏惧的小兽。

那么炽热真诚而又可爱无比。

热巴弯起了眸,“我说,你还缺女朋友……?!”

鹿晗猝不及防的吻住了热巴柔软的红唇,堵回了最后一个字,还冲她得意的挑挑眉,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缺,缺你。”






【TBC.】

印象中热热有张侧脸照真的超级美。💘

可以叫我周更小能手了。

 
评论(93)
热度(6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一/Powered by LOFTER